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轩轩
职业:工程师
年龄:26
位置:中国,江苏省
个性介绍:
故立志者,为学之心也;为学者,立志之事也.穷且益坚,不坠青云之志

旅游感悟

2007-04-05 19:50 阅读(?)评论(0)

睁开眼睛,习惯性的向床头柜摸烟.点燃,深嘬一口,用舌尖将烟雾循循推入鼻腔,经气管缓缓深入肺泡,稍停片刻,用力吐向天花板.在尼古丁的作用下,全身细胞顷刻之间被激活,新的一天开始了.不知从何时起,不管是出差还是旅游,只要出门在外,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吸上一根烟,在烟雾缭绕中,把一天的行程`计划在脑中过一遍,形成一个大概的轮廓。

一根烟抽完了,一天的工作也基本尽在掌握.起身`退房`快步走向大门~哇~漫天的雪花正在飞舞,地上已积起了七八厘米厚的雪,几个宾馆员工正在用竹竿为树木清雪,远远望去,停车场上的车辆已形成了绵延的雪丘~点火热车`清理积雪,电台中播报着机场`车站的停运,高速公路的封道. 计划总没有变化快哦,没有哪一天是能够完完全全按照自己的安排结束的.就像现在,谁会想到这个季节会有如此大雪呢?!暂时不去多想了,去完成今天的第一项事物先,灵隐寺还愿.

记得前次来许愿,应该是去年五月上旬的事情了.那天,醒来已经九点多了,这个时间去上班那是自讨无趣,我请过假,躺在床上,今天做什么呢?"去烧香"我被自己的这个念头打动了."地点"在起床到出发的这段时间,我飞速的思考,把目的地定在了杭州灵隐寺.一来从小就被济公和尚的民间故事所吸引;二来曾听宗教界的朋友说过灵隐寺是国寺,供奉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牌位;何况每次经过杭州都没有停下来玩过.

出发,我没有走熟悉的沪杭甬高速,而是转向刚通车不久的宁杭高速.在几乎没有其它车辆的道路上飞驰, 精神很是爽朗.说是踏青可能迟了些,春游正是恰当.在杭州绕城高速的天目山路出口下去,顺便在收费站买了张地图.按图索骥,于中午十二点多来到了灵隐飞来峰景区.

向正门步去,远远望见了紧靠正门的"天外天"饭店,只听说过杭州城中的百年老店"楼外楼",怎么?来到近处,原来这是和楼外楼齐名的一家老店.信步上二楼,在热闹喧哗的大厅中靠窗坐下.点了具有当地特色的鲜藕`酱鸭`西湖醋鱼`莼菜盅,再来了杯龙井茗茶.望着窗下拥挤的游客,不觉遗憾.如此美味,要是在西湖边上静静品味该是多么别有情调啊.

灵隐飞来峰的三十元门票对于这全国知名景区倒也不算贵,进门先进入眼帘的是一座古塔,塔上隐约可见"*公之塔"四字,或许是为了纪念某人而建吧. 听导游介绍已有八百多年历史,嘿嘿~人家导游讲解,我免费旁听倒也自在.沿着青石路向里走去.右边是一溜商铺,左边是一条小溪,在小溪对岸是连绵的飞来峰,间或加以太湖石人工修饰,游人们穿行于洞中或壁间小路各得其乐.

走不多远,灵隐寺出现在路的右边,我这才明白,自己多年来的理解错误了: 灵隐飞来峰景区不是指灵隐寺.寺庙只是景区一景,进入还得花三十元购票.我迷惑的站在门口,购票是没所谓,毕竟此行的目的就是来寺进香,况且总价格也不算贵.我只是一时失去了方向感.,这寺庙难道是东西向的?按说不可能呀,我想了很久也没得出结论.暂且就照南北向来定吧.

一般寺庙中轴线上的第一座殿都是大雄宝殿,可这灵隐寺却是天王殿,而且天王殿盖在了原本该是大门的位置,使灵隐寺没有了正山门,边上的左右两个小门作为入口和出口.我估计这天王殿是后来才建的,因为没有地方才盖在了山门位置.进入大殿,迎面站立的是拄着降魔杵的韦驮,左右是威严的四大天王,韦驮背后是弥勒佛.我逐一跪下磕头并敬香三根,愿天王能佑我及家人平安;

出了天王殿,高大巍峨的便是大雄宝殿了,殿前广场上的铜鼎和香炉中香烛旺盛`烟雾缭绕,游客和善男信女们都各自在许愿. 大雄宝殿左边的偏厢似乎是陈列馆,右边是五百罗汉堂.我步入罗汉堂,里面没有多少人,我自己能够清晰的听到自己的脚步声,这令我稍感畏惧,但拜佛又不能走回头路,只能继续. 五百罗汉像形态各异,有的威严`有的搞笑`有的正襟端坐`有的随意洒脱,似乎展示着世相万千;在进入大雄宝殿前,我点燃高香,对着北东南西四方逐一遥拜,敬四面八方之神灵.没有许愿,只是默念道"我不懂规矩,万一有得罪还望恕罪". 大雄宝殿正供的当然是如来佛了,我正想跪拜却被一女子先行一步,我只得等她拜完再说,没想到进香之人中女子是如此之多,我等了好久才得空档.正当我边拜边默念"如来保佑"之时,一妙龄少女在我旁边跪下磕头.汗~难道不知道陌生男女是不能在同一蒲团上敬佛跪拜的吗?!殿内两侧是十八罗汉像,如来佛身后一般是观音像,当我转至如来佛像身后时,我惊呆了,不由自主的跪下.好一幅巨大的南海诸神图,正中的观音像详和圣洁,给人以一种难以描述的安定温和,我在跪拜时感受到了内心从没有过的宁静和虔诚.过后,我才知道,这整幅紫檀木巨型雕像距今已有一千多年了。

大雄宝殿后面就是药师殿,我快走几步进入殿内,向着药王菩萨深深的跪下,默念道"胃溃疡也就算了,千万保佑不要恶化癌变.菩萨保佑我及家人身体健康".在殿的两侧有着十二尊佛像,我也逐一敬香,可当我转了圈正准备出殿时,听边上香客吆喝同伴"这里,你应该在这里".我回头一看,原来佛像下面都有着字, 右侧从内到外分别是:鼠`牛`虎`兔`龙`蛇,左边由外而内是:马`羊`猴`鸡`狗`猪. 十二尊佛像代表十二生肖,可能应该是什么生肖对应着祈求吧.我看着代表我属像的那尊佛像,想再过去好好的说上几句.可是~拜佛不走回头路~等待来年吧.

药师殿后面是每个寺庙都有的藏经阁,我顺着藏经阁和药师殿中间的通道走向右边的殿-济公殿.里面供奉着的是老百姓都知道的济颠和尚.他身后插着那把破蒲扇,拖着烂草鞋,翘着二郎腿,弯着背侧坐着,脸朝着殿门,永远诙谐`戏`玩世不恭的脸上有着一双神光内敛的眼睛,似乎正注视着人世间的一切,时刻准备惩恶扬善`劫富济贫.那天有香客在做法事,八个红衣大师分两边团坐正颂着经,我用手机悄悄的拍了济公像就离开了.

出了庙门,一看时间,嗬~整整呆了两小时.那天回到家,爱人正在做晚饭,我抢过围裙"好久没动手了,今天我来吧"忙活了一阵,我发现她正在我边上歪着头看我,不由疑惑.她笑着说"今天的气色不错哦,这几个月第一次看你精神这么好"."一边去,我什么时候不好了"我边炒菜边暗想"乖乖,这么厉害?!心诚则灵也没有这么快吧?!阿弥陀佛"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